close

IMG_6842.JPG

哈囉~大家

我是 v ~

情人節來啦~

大家有為自己的達令慶祝嗎

 

這次來分享我小小手作可麗餅

參考網路上很多文章

終於做出還算滿意的成品啦~~

🐔也吃得很開心啦~~

吃得很撐~一不小心做太多啦~

材料真的還蠻簡單的呀

IMG_6828.JPG

 

✨法式可麗餅

(所需要的量我都是大約的拿個家裡的杯子裝個大概,沒有特意量幾克喔)

所需要的材料有

🔺餅皮:

雞蛋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顆中型大小

低筋麵粉           2杯

奶油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g (我是照奶油紙上給的標示切的沒有刻意去量)

砂糖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3湯匙

牛奶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+1/2杯

🔺莓果醬:

綜合莓果          1碗

砂糖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適量(我就隨便撒個兩湯匙,看想酸一點就加少一點,甜一點就多加點)

檸檬汁             隨個人喜好囉

🔺乳酪餡:

奶油乳酪          一根手指的寬度的量(其實是看自己要多少餡)

砂糖                5湯匙(其實我是看心情加多少)

莓果醬的汁       1湯匙(會讓他變成淡淡的紫色美美的~💜)可要可不要

 

作法

🔸餅皮:

麵粉過篩,將所有餅皮材料(牛奶除外)加入稍微拌勻

1/2杯牛奶先加入攪拌(會有點變得像麵糰)這時候再加1/2杯牛奶繼續攪拌

這時候餅胡會變的液態狀但是還是很稠的狀態再加1/2杯牛奶調成流動狀麵糊(不會像水一樣但是可以流動)

完成後備用(若是覺得不夠稀,可再加牛奶一樣1/2杯慢慢加)

🔸莓果醬:

將莓果醬材料全部倒入鍋中轉小火加熱,緩緩攪拌她,這時候可能會出一點水繼續加熱直到莓果汁剩下一點點時即可關火。

(放涼一點他就會變稠囉)

🔸乳酪餡:

乳酪餡材料放入大碗中攪拌直到奶油乳酪沒有明顯結塊即可,有電動攪拌器可以用電動攪拌器,v是簡約版的用厲害的雙手💪

攪到手超酸的啦😂😂

 

接下來就是~Do Re Me So ~~

哈哈哈

將一個平底鍋(最好是不沾鍋)用餐巾紙薄薄的抹一層奶油

將餅皮麵糊取適當的量放入平底鍋

IMG_6833.JPG

用鍋子的弧度創造圓圓的餅皮

IMG_6832.JPG

這時候先不要翻面,等餅皮周圍變有點咖啡色時再翻面再煎個1分鐘差不多就可以起鍋啦~

IMG_6841.JPG

將餡料放到餅皮上

IMG_6845.JPG

對折再對折就完成囉~~

IMG_6843.JPG

 

是不是很簡單呀~~

一起來做吧~~

情人節快樂~

Happy valentine day^^

 

若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點個喜歡

歡迎留言給我喔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可麗餅 情人節 diy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hapig03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